乌鸦和写字台

励志做一个脑洞生产者
(好啦其实就是因为文笔太差没法写文)

今天死神也在做助攻吗(1)

开了个小脑洞,有人喜欢的话会继续写下去(/ω\)
———————————————————————
说出来你可能都不相信,死神其实不止一个,甚至与人们的想法正好相反,死神的职责其实是挽救生命。
叶良就是一个死神,准确点来说,是专门挽救因情而死的人的死神。
没错!死神们就是这样分工的,除此之外,还有专管走投无路而死、被谋杀而死、甚至因病逝世的死神,后者当然是最苦最累的,毕竟会死人的一般都是绝症,而死神也并不是万能的。
今天又是哪对小情侣闹别扭呢?叶良吃完早饭,戳了一下手腕上的金属环,一个全息光屏出现在面前。他又随意点了点,光屏上的名字便开始随机滚动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名字被放大,撑满了整个屏幕。
叶良仔细看着他的信息,嘴里喃喃地念着。
“洛绮,24岁,娱乐圈新人,因为与影帝温南两情相悦,微博双双出柜而遭受非议,最终承受不了压力而自杀身亡。”
“哎,这些小年轻,这点压力都受不住,动不动就搞什么自杀,以为会有后悔药吃吗?”
......还真有,就是叶良干的活。
一阵熟悉的眩晕之后,叶良带着透明的身躯来到了地球。
瞧着洛绮一脸甜蜜地窝在温南怀里,空气都冒起了粉红泡泡的样子,应该是在两人恋爱中,出柜前。
此时温南已经是个成名已久的影帝,而洛绮只是个新人,两人因为一部电视剧相遇,然后像傻白甜电视剧一样相恋。
说起来现在人们对于同性恋已经没有那么歧视了,把洛绮逼死估计大多也是觉得洛绮配不上温南。
“阿南,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呀?”洛绮在温南怀里抬起头,目光灼人地盯着他。
叶良飘在空中,看着温南宠溺的样子,心下一惊:恋爱使人痴呆,这个样子看起来,温南就快和叶良一起发微博出柜啦。
叶良赶紧对着温南使了个小法术。
温南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明明是想说立即就和洛绮公开的,出口却成了:“现在恐怕不行,要等小绮再火一点,我们再公开,好不好?”
洛绮略带些失望地垂下目光,但他也知道此时公开恋情对两人的事业都不好,他只是太迫不及待了。
他好想好想和身边的这个人一起牵着手出现在大众面前。
叶良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就是要努力让叶良火起来了。
这一步说起来简单,但着实让叶良头疼了一把。
洛绮唱歌走音,跳舞姿势僵硬,演技也不行,纯粹是靠着一张清纯可人的脸才进了娱乐圈,让叶良想帮他一把都难。
不过倒是有一种娱乐节目叫真人秀的引起了叶良的主意。
这种不需要演技不需要任何技能只需要表现真实的日常的节目最适合洛绮这种清纯不造作的明星了。
都不用叶良出手,温南就安排洛绮和自己一起去参加了一档旅游真人秀。虽然洛绮还不够格参加,但影帝都发话了,导演哪有不答应的理。
开播前,网友看到真人秀的微博上发的预告,都开始议论洛绮这个名字。
“洛绮是谁啊,听都没听说过,王导怎么会让他参加啊?肯定是有背景的。”
洛绮看到网上的评论,顿时就眼泪汪汪地扑在温南怀里了。
“阿南,我没有什么背景,我只有你。他们为什么这么说我?”
叶良一脸黑线,影帝不就是最结实的金大腿吗!没有背景?没有个鬼!还有这个洛绮的承受能力未免太差了吧!怪不得会自杀。
不得不说恋爱让人智商下降。
温南心疼地都恨不得把全部身家都用来买水军帮自家小可爱骂回去了。
好歹是熬到了第一集开播,这一集一行人去的是洱海。
洱海是温南一直想去的地方,这次节目在他心中差不多就等于是和洛绮出去约会。可惜的是两人还没公开,因此只能悄咪咪做些小动作。
按照惯例,尽情享受旅游的乐趣之前,导演组总是要设计些折腾人的小游戏来娱乐大众的。
王导用力咳了一下,在场的8个明星便站直了听他指示。
“在分配房间之前呢,有一个小任务需要大家完成。这里有6副渔具。”
顺着王导的手指看去,8人都看见了摆在地上的6根钓鱼竿和竹筐。
“有两个人留守做饭,其他6个人出去钓鱼。因为房间有限,所以留守的两个人住普通的单人房间,其他六人都有豪华别墅住噢。”
此话一出,众人都开始议论纷纷。
大家都是娇生惯养的大明星,从来没住过什么普通单人房,但是也不好意思就这么说出来,落个霸道的名声。
“不好意思,我不太擅长料理,只能选择钓鱼了。抱歉啊......”
已有人忍不住委婉地表示意愿了。
“那个......我会做饭,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话,我留守好了。”洛绮有自知之明,自己是新人,怎么不应该抢了豪华别墅,让各位前辈去做饭的。
“算我一个。”
温南笑笑,手插在口袋里走过去,站在洛绮旁边。
其他六人看到这样的情况,眼里都闪过一丝喜色,但仍装腔作势地推辞了几下,才欢天喜地地拿了渔具出去。
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本就被洛绮的小奶狗形象圈里一批粉,看到小奶狗如此乖巧,都忍不住眼睛发光地叫了起来:“呜啊啊啊啊啊洛绮好可爱啊好乖啊!!!”
洛绮敢主动提出做饭,自然是有些本事的,而温南站在聚光灯下多年,还没有做过这种事,只能给洛绮打打下手。
“温前辈,可以帮我把这些菜洗了吗?”在镜头面前,洛绮不得不换了个称呼。
温南始终带着和煦笑容,但在看到洛绮时,这笑容便真实了几分。
他轻轻应了一声“好”,便接过洛绮手里的青菜,放在水龙头底下冲了起来。
洛绮刀工熟练,切出来的土豆丝粗细均匀,翻炒的样子也能看出来不是第一次下厨了,立时又有一堆少女在网上疯狂“想嫁”,甚至还有“想娶”的。
温南洗着菜,转头看了一眼洛绮穿着围裙拿着锅的样子,额头上还冒着细汗。
叮!痴汉影帝已上线。
叶良看着温南满眼的小星星,都不想承认他是自己挽救对象的男朋友。
“嘶——”洛绮轻叫了一声,温南赶紧回头看他,那神情紧张的好像是看到爱人倒在血泊里一样。
洛绮被溅出来的油滴烫了一下,温南放下手里的菜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他身边,抓起洛绮的手指就放在水下冲。
叶良是真心不想认他了,就这个紧张法,是怕观众看不出来他们的奸情吗?
好在洛绮还是有点清醒的,脸红了一下就把温南推了回去,温南还依依不舍的。
电视机前的腐女们被萌得嗷嗷叫,温柔忠犬攻和羞涩清纯受什么的最有爱了。
叶良是真没想到,人类女孩子怎么能做到一边萌他们的cp,一边在公布恋情之后疯狂黑洛绮。
用不多的食材做完了一桌家常菜后,那六个去钓鱼的明星也都结伴回来了。
六人的竹篓基本上都是空的,只有一个叫郑扬的歌手手里提了一条肥大的鲫鱼,大概平日里就有这个爱好的。
洛绮接了鱼又去厨房做了道红烧鲫鱼出来,众人便围在桌前开饭了。
那些去钓鱼的人得了便宜还卖乖,不停地说钓鱼怎么怎么辛苦,对比洛绮得了一声夸奖只是害羞地笑了笑,便低头吃饭的样子,网上的舆论可以说是一边倒。
“呵呵,这么辛苦怎么一条鱼都没钓到呀?我们小绮做了这么大一桌菜,都没有说什么。呜呜呜抱抱我们家小绮!”
叶良觉得这是个好兆头。
节目拍完回来后,洛绮的微博粉丝一下翻了10倍。
在温南和叶良的共同努力下,洛绮又再接再厉地接了个野外生存的真人秀节目。
洛·家务小能手·外软内韧·小奶狗·绮的粉丝数量蹭蹭蹭往上涨。
有了粉丝基数,又有了颜值,洛绮之后不管参加什么节目,做什么事,都有一堆粉丝在后面呐喊助威,终于成了洛·偶像派·绮,虽然实力比不上自家男朋友,但胜在粉丝多。
叶良认为差不多了,终于不再控制温南,让两人成功出了柜。
“公子可是我的良人?@温南”
“自然是。@洛绮”
光棍节当天的微博隔空表白在粉丝中掀起了好一番腥风血雨......
啊呸!
是酸雨。
“嘤嘤嘤温大大为什么要喜欢那个小白脸?”
“嗷嗷嗷小绮怎么会看上那个老男人?”
但更多是祝福。
几个月以后,温·老男人·南和洛·小白脸·绮带着腻人的幸福笑容执手出现在婚礼殿堂上。
叶良功成身退,再点一下金属环便回到了房间里。
每天都是这样的糖,齁死人了。这一对对的能不能不要腻腻歪歪啊喂!
“叮咚——”
叶良懒散地起身开了门,是主管谋杀的死神齐衍来串门儿。
“今天从倒霉蛋身上搜刮来的糖,你要不要吃?”
叶良眼睛放光,飞扑上去:“要要要!!!齐衍你对我真好!!!”
也不知道刚刚说齁死人的是谁......
齐衍所说的倒霉蛋就是他今天干掉的人。
不同于叶良这么麻烦,他所要做的事就是在要挽救的人死之前,干掉那个害死他的人。如果恰好他身边有些有趣玩意儿,多半都是进了叶良的口袋,唔,或者肚子。
今天也是有糖吃的一天!
死神不会蛀牙,叶良很放心地含着齐衍给的糖睡了,这样就会做个甜甜的梦了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