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写字台

励志做一个脑洞生产者
(好啦其实就是因为文笔太差没法写文)

一只芦荟精

陆恢,同他的名字一样,是一只芦荟精。

要说陆恢能成精,那还真是个意外。

动物比植物成精更容易的原因就是,动物能跑,四处奔走吸收日月精华的,可不比植物方便多了嘛?

而陆恢不一样,他是个欧皇,出生就直接出生在日月湖,一个日月精华顶
浓厚的地方,没费什么力就一不小心成了精。



那为什么动物们不都去日月湖修炼呢?

陆恢摊手,他也很无奈,只是日月湖在一处洞穴后边,还真没有动物找到过。

植物天性就是喜静的,不同于那些爱闹腾的狐狸呀,兔子呀什么的,陆恢成精后唯一的爱好就是晒太阳。

为了能更舒服地晒太阳,陆恢直接就花大手笔买下来一套宅子,什么家具也没放——毕竟植物能光合作用,不用吃也不用睡,就只在院子里放了个顶顶豪华舒服的躺椅。

躺椅垫用最软和的棉花塞成,扶手也设在最好抓的位置,靠背更是无比符合人体工程学。

陆恢没事做时——他大多数时候都没事做,就化成人形,往他的宝贝躺椅上一靠——

唔,真是舒服死了......

陆恢眯着眼睛对着太阳,懒洋洋的,通常不消半个时辰就能陷入梦乡。

啊?你问他作为一只妖精哪来的那么多钱?

莫不是忘了陆恢只是芦荟精吧?

陆恢虽然比不上什么灵芝精人参精,但他——芦荟,可是在防晒护肤护发方面做得最好的。

陆恢缺钱花时,给自己来点儿辣椒水,往眼睛那块儿一抹,眼泪哗啦哗啦地就流出来了。这时陆恢赶紧把头一伸,用准备好的脸盆把眼泪都接着,低纯度的天然保养品就出来了。

陆恢缺心眼地又往里头掺了一大半水,纵使这样,这种极低浓度的芦荟汁也比市面上别的一些要好得多,往往一出来就被夫人小姐们争抢一空。

那些女人完全没了平日里矜持的样子,像一群泼妇一样。

“姓李的!你上次才抢到一瓶,这次怎么还来跟我抢!”

陆恢盘腿坐在摊子后边,开始闭目养神。

哎,他能有什么办法,这些女人每次都这么几句,他都听腻了。唔......预计三秒后会打起来。

果不其然,三秒过后,便有女人的痛呼声传进了陆恢耳朵里。

听这个音调,应该是扯的头发。

陆恢慢吞吞睁开眼睛,淡淡地瞟了一眼,眼前的摊子上货都清空了,银票也已经被女人们争抢着拍在了桌上,好像还多了几张......

管他呢,就当小费了。

陆恢愉悦地弯起眼睛,手脚麻利地打包好银票,趁几位夫人还没注意,便溜之大吉了。

他只要钱,管她们谁得到芦荟汁呢!

虽然大多数时候,陆恢都是悠闲自在的,但也有被逼得东逃西窜的时候,比如说,现在。

“气死我了!死道士!”陆恢嘴里忿忿地骂骂咧咧,身形一闪从窗户跳进了一家客栈的房间里。

陆恢落地后从窗户向外探了探,确定那个道士已经往错误的方向去追他之后,才轻手轻脚地关上了窗户。

“哼!要不是我是个好芦荟精,早就用刺把你扎死了!”

说起来也是天降横祸。皇帝的女儿,就是那什么劳什子公主,突然在一夜时间,黑亮顺滑的长发变成了白色,把本来马上就要成婚的驸马吓得说什么也不敢娶了。

皇帝请了天师问,说是要100%浓度的芦荟汁才能治好。

什么100%浓度的芦荟汁?不就是他的血吗!

本来陆恢放点血也没什么,但那天师还说了,还要一大海碗的血才行。

陆恢与那公主素不相识,怎么可能愿意为她放那么多的血?

最苦的是,皇帝还发布了悬赏,说是能弄到他的血的人,就是新的驸马。

凡人不知道,陆恢却一清二楚,植物本来就难修炼成精,芦荟也不像仙人掌有密密麻麻的刺,它短小的刺也就只能给自己一点心理安慰,这么些年过去了,修炼成精的芦荟,就他陆恢这么一棵!

陆恢想到这里,气的牙痒痒,他已经修炼出了人形,但那些道士竟然有什么法宝,看出了他的原形,都追了他好几日了。

这几日里陆恢都没办法好好晒太阳,焉儿得他跟棵狗尾巴草似的。

“你说,你是芦荟精?”一道声音从房里悠悠地响起。

陆恢一惊,赶紧回头看,一个书生模样的男子正斜倚在床头,戏谑地看着他,手里还捧着本书。

这模样,看起来好像没什么杀伤力吧。

陆恢心稍微定了定,装作满不在乎地对他说道:“是又怎么样,你要把我送给皇帝老儿换公主吗?呵!你还没这个本事。”

齐衍翘起嘴角,好心情地轻笑了一声,这只芦荟精慌张又故作镇定的样子,当真是好玩,让他忍不住想戏弄他一番。

齐衍身随心动,趁陆恢不注意运轻功飞到陆恢身前,“砰!”的一下把他按在了墙上。

陆恢反应过来,赶紧使出自己的招式,却发现按住自己的那力道大得惊人,他竟一点反抗不得。

“喂!你......你放开我!”

陆恢这时候才表露出他的惊慌,心跳得异常得快。

不是吧,难道今天要栽在这里了?

陆恢绝望地扬起头,粗声粗气地说道:“要杀要剐赶紧的!”

齐衍错愕地愣了一下,真是有趣,他想。

“我确实很想把你拿去换公主。我家族经商,如今周转困难,如果没有大量资金,很可能会熬不过来,而只要做了驸马就能轻轻松松拿到钱。”

所以自己果然是要被放血了是吗......

“我才不要听你的解释!”芦荟精犟得跟头牛似的,都到这地步了还不忘记嘴硬。

“我现在不取你的血,等到我的生意实在不行了再说,这段时间,可能就要麻烦你与我同住了。”

呵!什么同住!说的好听,不就是囚禁嘛!

陆恢是一只骄傲的芦荟精,所以他答应了。却没想到那人竟然真的没有把他囚禁起来,只是每天让他不要去外边走动。

非但如此,齐衍出门回来会给他带人类的小玩意儿,会用那种温柔的声音哄他早点睡觉,而且绝口不提公主的事情。

哼!人类的温柔伎俩,怎么可能打动一只几千岁的芦荟精!

陆恢依旧嘴硬,但他觉得自己的心好像有点不太属于自己了。

最近齐衍是真的遇到麻烦了。

陆恢看他每天熬夜点油灯看账本,早上很早就出门,这样下去,就算是大罗神仙都受不了。

陆恢恨自己为什么不是人参精,把洗澡水给齐衍一灌,包他精精神神的。

完了,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陆恢意识到,他好像栽了。

陆恢绝望地倒在了床上,齐衍正在核对账本,听到声响,赶紧大步走过来,坐在他旁边查看他有没有受伤。

“怎么这么不小心!”

陆恢心又开始飞快蹦跶,“我没事儿!你快忙你的吧!”

齐衍不疑有他,摸了摸陆恢的头,继续工作去了。

齐衍刚才靠的太近,陆恢紧张得不行,却一眼就瞄到了他淡青的眼圈。

那人昨天晚上估计又没睡觉吧。

陆恢心疼得不行,暗暗做了个决定。

第二天,天还未大亮,齐衍已准备出门了。

突然,陆恢拦住了他。

陆恢一向懒起,今个儿怎么这么早就起了。

齐衍心里疑惑,但没有问出声。

“你不是要芦荟汁嘛,喏,这就是,我一个同族的芦荟精,跟我有点仇,我放了点他的血。”陆恢捧着一个海碗,里边盛着慢慢一碗淡绿色的液体。

齐衍闻言,惊喜地一把搂住了他。

再没有资金注入,他的生意恐怕就真的不行了,但他真的舍不得把这只他的芦荟精拿去换,有了别的芦荟精,确实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陆恢被他抱得喘不过去来,手腕上的伤口也被蹭到,疼得不行。

“你快去!晚了就没有效果了!”

齐衍听了赶紧松开他,深深地看了一眼,便运轻功直接往皇宫方向去了。

陆恢,等我回来,我就娶你。

陆恢见齐衍走远了,才松了一口气。方才憋气才硬撑出来的红润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放了这么多血,他的修为一下子减了好几百年。

“陆恢你犯得什么傻!放血给他娶公主!”陆恢闷闷地骂着自己,但想到齐衍的劳累,顿时觉得自己做得值。

他要娶公主,估计是好几天都不会回来了。

放血本就是及其消耗精力的,陆恢放任自己倒在客栈的床上,闻着齐衍的味道,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陆恢这一睡,就睡了整整一天。

醒过来的时候,陆恢差点被吓了一跳。

“你!你不是应该在娶公主吗?你怎么会回来!”

齐衍看见他醒过来,原本温柔得要滴出水来的表情一下子变得面无表情。

“为什么骗我?”

齐衍板起面孔的样子极其吓人,陆恢本就心里有鬼,被齐衍吓得直哆嗦。

齐衍一定是在他睡觉的时候发现他手腕的伤口了。

齐衍见陆恢不回答,就一直盯着他看,气氛严肃迫人。

“哇”地一声,陆恢直接就哭了出来,芦荟汁不停地流下来。

“我给你血,你还凶我!”

齐衍本就是气不过陆恢不爱惜自己的身体,陆恢一哭,顿时手忙脚乱起来,收了凶巴巴的表情赶紧把人往自己怀里搂。

“我自己有办法渡过难关,你做什么这样作践自己?况且,生意和你比起来,还是你更重要一点。”齐衍好言好语地安慰着陆恢,解释自己为什么生气。

陆恢从齐衍怀里挣脱开来,与齐衍对视着,眼睛眨了眨,眼泪来的快,收的也快。

“你喜欢我?”

齐衍不知道这种情况下应该说什么,只是干巴巴地应了一句“嗯”。

陆恢开心地弯起了嘴角,笑得眼睛得看不见了。

“真巧!我也喜欢你。”

陆恢一下子又扑进了齐衍的怀里,倒是齐衍手足无措,除了回抱着他,都不知道该做什么。

陆恢把头埋在齐衍肩上,幸福了好一会儿,突然严肃地抬头问道。

“你说我们这样子,算不算是嫩牛吃老草啊?”

齐衍想了想,可不是吗!一棵几千岁的老芦荟精。

“那也是我喜欢的老草。”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