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写字台

励志做一个脑洞生产者
(好啦其实就是因为文笔太差没法写文)

原耽【贴身小厮成了世子怎么破】

发现自己居然忘记贴名字了啊啊啊啊啊啊
ps:不知道如果给世子加一两个情敌大家会不会介意

———————————————————————— 花满蹊打烊后,秦深邀请大家都来自己家吃火锅。这次主要是想把沈迟介绍给花满蹊的人,大家也好一起培养培养感情。秦深想着,沈迟多几个朋友总不会是坏事。
尝过火锅的人都一个个摩拳擦掌,自告奋勇帮秦深准备食材,打打下手,只有沈迟一个人站在一旁,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只有自己什么都不会做,沈迟第一次怨自己为什么生在皇室,不像寻常百姓一样会做这些琐事。
秦深向沈迟的方向看去,想确定那人是不是还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他看到沈迟一个人站在那里,格格不入,浑身散发着浓浓的自卑情绪。
突然意识到自己冷落了沈迟的秦深赶紧唤了他一声:“阿迟!快来帮我把这些菜洗了!”
沈迟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怨自哀,突然听到秦深在叫他。沈迟浑身颤抖了一下,惊喜地抬起了眼:“好,我这就来!”秦深在意自己,即使身边有很多朋友也不会忘了自己。沈迟因为这事实激动不已,连自己根本不会洗菜也忘了。
“对了,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在街上捡来的人,叫阿迟,我看他没地方去,就让他做我的贴身小厮了。”
阿迟笑着向何清他们打着招呼,大家也都对这个热情又俊美的青年颇有好感。
沈迟拿起秦深递给他的青菜,盯着它们看了一会儿,突然抬起头尴尬地对秦深说:“公......公子,这菜要怎么洗?”
秦深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了沈迟一眼,心里觉得有些奇怪。阿迟看起来也不像是有钱人家的公子,怎么会不会洗菜?怀疑归怀疑,秦深还是又气又好笑地接过青菜,给沈迟做着示范。
秦深从沈迟手中拿过菜时,不当心接触到了沈迟的手指。
秦深神经大条,没注意到沈迟的耳朵尖一下子红了。本来也是没什么的接触,但那人是沈迟喜欢的人啊,怎么可能一点反应也没有。
沈迟平复了下自己剧烈的心跳,装作没事一样虚心向秦深学习洗菜。
人多毕竟力量大,不一会儿火锅的食材都已经准备好了,老四他们嫌吃不够,还多添了一倍的量。
秦深招呼着大家坐下来开饭,自己也在圆桌上落了座。
沈迟小心机地坐在了秦深左手边,而右手边秦深招呼着何清坐了下来。
何清平日里不多话,可见地颇深,秦深平时喜欢与他谈话,在店员中也与他最亲近。
沈迟还是第一次吃火锅,茫然无措,看着别人都把各自喜欢的食材扔下了锅,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秦深注意到了这点,笑着把自己刚下进锅里的虾滑捞了出来,放进了沈迟的碗里。
“想吃什么就放什么。”
沈迟点了点头,几乎是虔诚得咬了一口虾滑。秦深捞出来的时机恰好,微烫的虾滑嫩滑得不像样,咬开一口,弹性十足,鲜浓的汤汁渗进了虾滑中,沈迟幸福地眯起了眼睛。
回过神时,沈迟却发现秦深在给何清夹食物。
原来,原来自己不是特别的啊。
沈迟难过地想着,连吃了一口的虾滑也不再吸引着他。
秦深给大家都夹了一圈食物后,发现沈迟又似乎心情有些低落。
哎,年轻人真是善变,明明刚才还很开心的。
叹了口气,秦深揉了揉沈迟的头发,意外地很柔软,便忍不住又多揉了几下。
“怎么了,不好吃吗?”
沈迟被秦深这近乎宠溺的语气和动作弄得几乎要从座椅上跳了起来。
“没有!很好吃!”亮晶晶的眼睛快速抬起来直勾勾地盯着秦深。
哎,年轻人果真善变。
秦深又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对了,何清,你家住哪儿?”秦深转向何清。何清与自己谈的来,自己也颇为欣赏他,有点想结交为兄弟,这样就必须要找个时间去他家里拜访一下了。
何清有些惊讶秦深的提问,但也温和地回答着:“我父母亡故,暂住在叔父家里,只等以后赚了钱再搬出来。”
秦深意识到自己好像问了些不该问的问题:“对不起......我不知道。”
“无事”,何清淡淡笑着,“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寄人篱下总不会是件轻松的事情,何清如今是自己的管事,若是在自己宅子里挪间客房给他,也不会多麻烦,况且还离花满蹊很近。
这样想着,秦深立即邀请何清来自己家里住。何清一开始当然是拒绝的,但耐不住秦深固执,况且自己对秦深也颇有些好感,便只好应下了,只是坚持每月交给秦深租金。
沈迟在听到秦深邀请何清住进来的时候,左手已经紧紧攥住了衣角。阿深......阿深是不是喜欢那个何清......沈迟只有在心里,才敢唤他阿深。何清以后就在家里,他们会不会......会不会日久生情?沈迟本想与秦深一直这样相处着,细水长流,秦深早晚有一天会爱上他的。可是现在,他不确定了。
沈迟眼眶已经通红,但秦深光顾着高兴了,没有注意到他。
“我......我吃饱了!”
沈迟猛的站了起来,椅子被他撞得翻倒在地上,但他没顾上这些,转身跑进了卧室。
秦深见大家都被这变故吓到了,愣在了那里,第三次叹气。
哎,年轻人真是太善变了。
“你们继续吃,我去看看。”
沈迟冲进卧室后,把自己藏在了被窝里,脸也埋在了被子里,小声呜咽着。
秦深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面。
秦深觉得自己有些作死,怎么捡的小厮比女人还难哄。但他还是忍不住心疼了,把沈迟从床上挖了出来。
“怎么哭了,发生什么了?”秦深还是这么温柔,温柔得沈迟更想哭了。
他怎么还不明白,还不明白自己的心意,怎么能这么理所当然地问出口。我为什么哭,还不就是因为你。
这些话沈迟都不能说出口,只好抽噎着不说话。
秦深只当他是不想说,只好转身回了饭厅。
沈迟见他抽身离去,以为是厌烦了自己的哭哭啼啼,急于止住哭泣,却又被呛到了,不能开口留住秦深,黯然低下了头。
就在沈迟以为秦深在继续和众人吃喝的时候,秦深端着碗走了进来。
“你刚刚都没吃什么东西,我随意给你挑了些,快吃了再说。”
虽然秦深说是随意挑的,但沈迟发现碗中他刚刚吃过的为数不多的几种秦深都多放了些在碗里。
刚刚止住的眼泪又掉了下来,沈迟捧着碗,好久都没有动。
秦深有些纳闷了,怎么又不吃了,他吃过的那几样自己明明都放了的啊。秦深犹豫中要不要再去给他做些别的,阿迟看起来好像不太喜欢火锅。
沈迟这时却又开口吃了起来,碗里的一个没落下都进了肚。这个是阿深给他夹的,这个也是,这些都是阿深给他夹的。
秦深:年轻人还能这样善变啊。
秦深见沈迟都吃完了,也放了心,给他掖了被子,就端了空碗回了饭厅。
大家都已经吃得差不多了,食材只剩下菜叶了,而秦深却因为顾着沈迟还没吃几口。
苦笑着看着手里的空碗,阿迟也不知道给他剩一点,秦深认命地帮着大家收拾着残局。
真的好饿啊。
回到房间的秦深一身的怨气,但看见沈迟安静地睡着,睫毛上还沾着些泪珠的样子,一下子消了气。
真好看,像个洋娃娃一样。
秦深意识到自己对阿迟的溺爱,却不知道是为什么。
大概是把阿迟当儿子养了。秦深是这样想的。

评论

热度(2)